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追忆红色岁月 继承革命传统——化学与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吕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全体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党员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化学与药学院党委于7月18日至7月19日,组织教工党员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富平习仲勋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7月18日上午,全体党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富平习仲勋陵园,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参观了习仲勋故居纪念馆,大家看着一幅幅感人的照片,聆听着讲解员对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的介绍,深切了解到习仲勋同志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作出的伟大贡献和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大家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18日下午,全体人员来到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参观马栏革命纪念馆,瞻仰马栏革命纪念碑,实地感受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中共陕西省委、关中地委首脑机关驻地和首府,是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习仲勋、汪锋、贾拓夫、张仲良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长期工作和战斗,为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壮大做出重要贡献。纪念馆内大量的珍贵史料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闹革命的革命斗争史,重温了昔日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这种坚持理想并为理想而不懈奋斗的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位党员。

        7月19日,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广场,院党委书记王进义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同志三鞠躬并默哀。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内的图片和实物,回顾了谢子长、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烽火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在随后进行的“重走红军路攀登薛家寨”的体验活动中,党员们攀爬陡峭的石阶,穿越悬崖上的栈道,沿着当年红军战斗的足迹,参观设立在岩洞中的红军医院、被服厂、兵工厂、指挥部等遗址,体验了创建山区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传承革命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

         活动中,王进义同志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要以牢记使命的初心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争做合格党员,勇于担当作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学习党史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又是一次立足新时代,践行十九大精神的现场深刻教育,参加活动的教工党员们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升华了对党的热爱,激励了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热情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将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甘于奉献,争做表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发展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电话(传真):  029-87092662

网站负责人:王勇胜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