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习赵院士事迹 传承“西农”精神

作者:吕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在赵洪璋院士诞辰100周年之际,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赵洪璋院士事迹,营造出感悟和弘扬“西农精神”的良好氛围。

  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赵洪璋院士事迹学习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学习了张宝文、李兴旺在纪念赵洪璋院士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进义表示,赵洪璋院士一生心系三农,他培育的小麦品种为促进我国农业增产增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卓越贡献,全院师生要学习他为国为民的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在经济和民生需求特别是乡村振兴历史进程中实现科研抱负、体现科研价值。院长高锦明说,赵洪璋院士扎根杨凌、无私奉献,他的一生是对“西农精神”最好的诠释,全院教师要将“西农精神”发扬光大,引导学生学好知识、增强本领、报效国家、服务人民,让西农人的身影闪亮在祖国大地的各个角落。

  学院各系、室、中心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组织教工认真学习赵洪璋院士事迹,观看纪念赵洪璋院士诞辰100周年纪录片《麦济苍生》。在学习交流中,教工们纷纷表示,赵洪璋院士的一生是光辉伟大的一生,他为我国小麦育种事业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为农业高等教育事业倾注了毕生心血,他的一生时刻体现着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高尚品德和理想追求,是践行“西农精神”的杰出楷模。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谢卫青教授谈到,赵洪璋院士在科研中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几十年如一日,全身心投入在试验田中,这种为科学研究、为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师生终身学习。周乐教授表示,身为西农人要积极学习赵洪璋院士的实干精神和创新精神,不断进取、不懈奋斗,在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进程中更好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西农力量。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电话(传真):  029-87092662

网站负责人:王勇胜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