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院师生党员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吕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化学与药学院师生党员通过网络、报刊等多种途径积极关注“两会”动态,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热点话题、热点提案议案等展开了积极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王进义指出,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的政治“风向标”,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可以深入了解党中央和国家的战略部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我国宪法完善发展的内在要求。宪法修正案的高票通过,完全表达了人民的意愿,我们衷心拥护宪法修改,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国的发展定会稳中向上,人民的幸福指数会不断攀升。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指出,要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教工药学支部书记张秀云对此深有感触,她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农林类一流大学,我们需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发挥自己的科技文化优势,为西部发展输送更多人才。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需要树立强国必先强教的意识,只有一流的教育,才能培养一流人才。在实际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西农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做事,在建设“双一流”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袁茂森说,继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后,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作了再次强调,足见国家对扶贫工作以及对“三农”方面的重视与支持,作为农大教师,以培养学生、培养农业人才为己任,面对国家新的战略布局,我们要培养思想道德品质优秀,有担当、有能力、有作为的优秀农业大学生,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1支部博士生党员徐秀玲说,从两会报告中,得到了很多启示,关注两会能让自己更快地成长,更清楚地了解国情,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一名党员,更加有责任关注两会、聚焦两会,用青春之梦想坚定信念理想,用青春之年华锤炼过硬本领,用青春之脊梁扛起复兴担当!

  研究生2支部党员史晨燕谈到,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总理在报告上说了7大民生问题,都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即将要踏上社会的我们,对两会的关注程度已超出以往任何时候。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这是国家对人民的保证。这种保证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斗志,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将有更好的生活保障,有更大的动力为社会、为理想努力奋斗,祖国将更加繁荣富强。

  研究生3支部党员陈祖庆说,今年两会中我比较关注的有移动网络流量资费降低、提高个人所得税、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延长等议案,这些关系到我们吃穿住行的小事得到了政府的足够重视,并采取了具体而行之有效的办法进行实施,这将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得我们都对“两会”充满了期待,相信祖国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会越来越美好。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电话(传真):  029-87092662

网站负责人:王勇胜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