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教工药学党支部聚焦“两会”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尹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7日下午16时整,化学与药学院天然产物化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了“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秀云同志主持。

  张秀云同志简要讲述两会热点话题,倡导全体党员各抒己见,现场讲述自身体会。

  曹蔚同志说,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作为教育工作者的重要任务,通过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强国必先强教;只有一流的教育,才能培养一流人才。在实际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立足本职岗位,提高效率,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曹蔚教授的发言受到了在座所有教师的赞同,使大家再一次深刻体会和感受到了身为教师的的责任,和荣耀。

  张存莉同志谈到,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使我深刻领悟到,国家的兴旺发达关键在政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作为教育工作者,就是要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尹霞同志说“感触深刻的是,许多关系民生的大事,在此次两会中都提出并予以高度重视。大到区域协调发展;环境污染防治;小到提高居民收入调节个税;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等,都显示了国家领导人充分的诚意和满满的关怀。”年轻人站在自己的角度,讲述了两会中最打动自己的瞬间,使得此次政治学习的气氛充满了暖意。

  田均勉同志说:“回看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外交提的很少,但我个人认为过去五年中国外交有很多变化,按照李克强总理的说法就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稳步拓展”。中国外交已不适合韬光养晦,中国现在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会,目标就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合作共赢关系,比如成立亚投行、搞“一带一路”,中国会以更高的姿态参与国际全球治理。过去五年外交的变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田均勉同志的发言,将此次学习各位教师的思路彻底拓展开来,从自己最关心的事,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大方向,大智慧。大家就此展开了激烈讨论。

  魏宏博同志则说,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在我看来改革仍然是重点。我党要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党提高执政能力和效率,提高工作水平。我们要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落实好。

  现场所有党员都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此次组织生活会讨论热烈,思想碰撞丰富的。

  今后的政治理论学习希望我们能一直保持这种积极的势头,让政治理论学习变得多元化。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电话(传真):  029-87092662

网站负责人:王勇胜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