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1)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吕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4月25日,根据校党委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和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安排,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院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会学习。

IMG_0230.JPG

会前,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及《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吴普特校长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安排部署讲话。并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高增刚、副院长张继文,围绕“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打造化药人才高地加快多学科协调发展,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学院努力奋斗”主题作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心得。

高增刚在重点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国崛起规律、对当今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特征、对未来世界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和把握,我们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论述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打造人才高地,在师资队伍发展上,实现教学科研一体化,围绕现有的教学团队和科研创新团队,加快培养和推动一批起点高、有学科交叉背景和国际化背景的教学科研骨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师德师风评价与考核体系,发掘培育师德师风典型,扎实推进落实“十大育人”体系和“三全育人”格局,彰显学科建设水平与特色。

张继文在重点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急需科技创新、经济繁荣、人才强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坚持引培并举,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胸怀精准选才育才,汇聚天下英才,加强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学院大团队的组建,释放人才“蓄水池”新动能。同时,要持续加强基础研究,注重原始创新,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引导有组织科研,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进一步发挥基础学科的服务支撑作用,推动科研成果与乡村振兴、产业链融合。

高增刚在学习总结中强调,全院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体落实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的重点措施,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二是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作示范,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锤炼党性修养上作示范,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大兴调查研究上作示范,真正摸清情况、解决问题、促进发展;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作示范,带头识变应变求变,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锻造能力作风;在勇于自我革命上作示范,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师生;在扛稳政治责任上作示范,坚定担负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落实校党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达到预期目标。三是要通过主题教育汲取奋进智慧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目前发展中最迫切、最根本的问题,真正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主题教育引领学院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把发展基础筑得更牢,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正风肃纪有机融合,把政治生态护得更优,以主题教育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和活力,把奋进步伐迈得更稳,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