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党团共建共同学习伟大中国精神谱系

作者:马开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3     浏览次数:

     

11月12日,本科生2支部和化学生物学1902班团支部在党员活动室进行党团共建活动,共同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和科学家精神


37d31373b79f48a7b7519f50e25a4ea7.jpg



首先,本科生2支部部分党员与化学生物学1902班团支部团员代表共同观看纪录片《生命至上 举国同心》。纪录片中介绍到,在疫情暴发的初期,已经住院接近一个月的87岁王欣老先生和照顾他的医生一起欣赏了一次久违的夕阳,王老先生感叹原来都是要死的人了,也活过来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番话不禁让在场党员和团员为之感慨。

本科生2支部马开明表示,生命至上是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同时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战疫”,恰恰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苦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终身;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舍生忘死,体现了中国人民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伟大的抗疫精神,必将激励中华儿女风雨无阻向前进。

随后,本科生2支部部分党员与化学生物学1902班团支部团员代表共同学习了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的科学家精神,“当祖国需要我一次把血流光,我就一次流光;当祖国需要我一滴一滴流血的时候,我就一滴一滴地流!”这是共和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的铿锵誓言,更是他矢志报国的人生写照。远离家乡、荒岛求索,隐姓埋名三十载;在一穷二白中“头拱地、脚朝天,也要把核潜艇搞出来”在这位“共和国勋章”、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心中,最大的骄傲是我国第一艘核潜艇下水,“是我们自己干出来的”。“怕家国难安!怕人民受苦!怕受制于人!”为了锻造海防线上决胜千里之外的“火眼金睛”,科学家刘永坦一生专注于国之重器——新体制雷达的研究,带领团队在荒芜的海岸线上奋战多年,终于使我国新体制雷达实验系统首次实现目标探测。为中华之崛起,为民族之复兴——这是我国一代代科学家的自我期许、使命担当。

化学生物学1902班秦雲龙表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期望,让我们在党的领导和鼓励下勇敢的担当,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党对我们年轻人的无限厚望,让青春与党同行!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