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快乐学习 阳光生活

作者:刘润瑞 徐雨琴/文 王潇/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4     浏览次数:

     

为优化化药学子心理品质,培养化药学子自我调适技能,增强化药学子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的能力,促进化药学子身心和谐、健康成长。学院通过开展不同类型团体活动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4月1日,学院组织本硕博各年级同学于学校心理中心501活动室展开了新一期的团体心理辅导。


c465b10b2ead404695f79ced85b242c7.jpg


7af46107edf04bcdaeadced5c9409c4a.jpg


9922e4482c5d44d1b0c5405d01a8a352.jpg



团体心理辅导分为五个环节进行。首先,是将同学分组,李娜老师按照出生年月进行排列站位,但是在这一过程中不能说话,只能用眼神和手势交流,以此来打破了彼此之间的尴尬。其次,代江燕老师让同学们在纸上画出能够代表自己的植物、动物和爱吃的食物、优点及爱好,并且组内交流彼此的作品。紧接着,代老师让各小组构思队名、推选队长、制定团队的口号和动作,目的在于让组内的成员逐渐熟络,也使得整个活动的气氛欢快起来。继而,代老师鼓励大家主动上台发言,并给每人分发了关于压力的小问卷,让彼此交换交流。在压力分享时刻中,大家分享压力的同时也在给彼此建议。最后,代老师让同学们围成一圈绕着走,为彼此放松、捏揉肩背。然后让每个人表达自己参加此次团体辅导的感想,大家都面带笑容在心理中心501活动室留下最美好的祝愿,4月1日的愚人节也不再是愚人节,而是带给每个人欢乐的愉人节。

化学类2004班李佳琪同学说:“虽然刚开始有些尴尬,但是在老师的引导下大家都慢慢的打开了自己,我也在同组的学姐和同学的帮助下清晰的明确了压力,怎样面对压力,总的来说,很感谢这次心理辅导。”

化学2003的孟威同学说:“这次心理辅导在一定程度上让我得到了压力的释放。在于同组成员分享交流的过场中,我似乎忘记了自己一直以来所肩负的压力。这次心理辅导对于我的减压之路有很大的益处。”


编辑:周长远     终审:欧渊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