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升学与准备”主题经验交流会

作者:李冬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为更好适应学生就业趋势,提升学生考研成功率,学院组织开展2022届顺利升学学生“升学与准备”主题经验交流活动,发挥朋辈教育引导作用,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升学观念,强化学生专业能力提升。本次经验交流活动邀请出国出境、考研、保研升学5名学生分享自身经验,帮助计划继续深造的学生树立清晰的升学认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

洪嘉欣对出国、出境升学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她强调在学期间一定要注重专业课程学习,考核过程中比较重视个人学分绩点,同事要加强英语学习,提前准备相应的考试。如果选择中介,一定要选择正规中介,要及时与已经出国、出境的学长学姐多交流,多积累经验;

孙少伟、杨金金同样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面试过程中依旧需要较高的英语水平,同时面试不仅仅要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也要注重礼仪礼貌和着装。对自己本科期间获得的成绩与成果要提前整理分析,并形成自己的研究生学习计划。

郑伟龙、杨鸿向对考研准备及过程过程做了详细分析,强调考研一定要沉下心,踏实学习,要把功夫做在平时,注重专业知识学习,在备考过程中要稳住心态,不骄不躁,持之以恒。

通过本次分享交流,不仅让学生对升学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强化了学生对学习的重视。在学风建设中,不仅要加强专业学习,注重英语提升,也要强化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编辑:李冬春     终审:欧渊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