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理论学习 |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陈信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4     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历史责任感,加深同学们对革命峥嵘年代的认识,3月31日下午16:30,化药学院的同学们开展专题政治理论学习,回顾历史,祭奠先烈。

本次的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进行,首先是各班团支书进行活动背景以及目的的讲述,并进行活动流程的安排;其次,由活动小组成员对自己家乡英雄人物和事迹进行介绍,通过这些人物的事迹,同学们很容易就能感受到这些革命先烈身上的凛然正气;最后,支部成员竞相发言,讲述自己对于英雄人物的认识,以及弘扬英雄精神的深刻意义。通过这次的活动,同学们对于英雄这一看似特殊而又平凡的身份有了充分的认知与了解,每一个人都是自己所在生活圈的英雄,只要各司其职,做好自己的事情,便可算是英雄。


a3c0520eb87a4a4db21db91667abfd01.png


e6102d7f611d4280a4fe3b0be35f129a.png


a89602a163e7476ea64d7288f106ba26.png



英雄是人类历史天空的璀璨星辰,更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每一次对英雄的鞠躬致敬、缅怀祭奠,都是价值和情感的双重回归。无数有名、无名的英烈抛头颅、洒热血,拼搏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换来了从红船一叶到中国号巨轮的历史性巨变。在活力迸发的中国,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鼓点,迎着越走越近的复兴梦想,在“东风吹醒英雄梦,笑对青山万重天”的今天,我们不仅是单纯的回顾历史,更是在缅怀英烈中凝聚起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凝聚更多的前行力量。

清明追思,家国永念泪水,不会冲淡记忆,不忘历史。向英雄致敬!为逝者哀悼!壮士一去不复返,山河无恙守忠魂。


编辑:周长远     终审:欧渊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