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第一课

作者:张文晖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8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更好帮助2022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助力学生明晰大学规划,10月7日,化学与药学院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第一课”活动,学院院长王进义教授为新生做“探寻化学奥秘,拥抱美好未来”主题教育讲座。全体2022级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3d5022ac72754840b252b91f440e41e7.jpg


王院长分走进西农、走进化药、走进化学三个板块,就大学生如何迈向人生新征程,圆梦化学学习之旅,探寻化学学科奥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一步步展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历史与文化精神,解读化学与药学院发展内涵,走进化药学院学子内心,消除大家初入校园踏上“一年级”征程的丝丝忐忑。

在“走进西农”篇章,王院长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概况做了介绍,着重讲解了学校发展历史,重点突出学校的历史底蕴、爱国情怀、突出贡献和远大宏图,深入分析了学校创建规格之高、建校之早、学科门类之齐、人才之全面,详细展示了学校为促进国家农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增加新生对学校认识的同时,强化学生爱校荣校自豪感。在“走进化药”篇章,王院长就学院前身、发展历程、现阶段师资力量等诸多方面为新生构建了学院发展蓝图,展现了化学学科深厚的历史积淀,清晰的人才培养定位,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教学机构和广阔的科研平台,增强学生对学院的认识,对学院的认同和对学院发展的期待,强化学生自信心,明晰专业发展方向。在“走进化学”篇章,王院长详细讲解了化学发展的三个时期,以衣、食、住、行中的化学为导入,解读了化学学科作为基础学科,它的应用范围之广、研究对象之多、学科地位之重、发展前景之明,增强了学生对化学学科地位重要性的认识,全面系统构建化学学科发展建设体系,帮助学生理清专业发展规划。

此外,针对新生如何做好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王院长从学业生涯规划内涵解读出发,就做好学业生化规划的原因、重要性、作用以及怎样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做了深入探讨。言辞恳切、情意深长地告诫大一新生,要避免“一年级现象”,稳住心态,提高自身,以横向或纵向模式规划生活,找对找准大学生活规律,实现自我提升。

编辑:张文晖     终审:欧渊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