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在路上】化生2001班召开“学风建设 ”主题班会

作者:马琦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为了建设良好的学风,护航学业发展,促进学生养成良好学风习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培养学生的认真、严谨、刻苦、求实的精神,让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10月15日,化生2001班在八教N8516举办开设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


174d535d3599426e938d9cfb0233728b.jpg


为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和理解加强学风建设的目的、意义和要求,明确学风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活动主题,班主任徐丹老师提议由同学们自主反思最近班级里的问题,学习委员云鑫指出了班级里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有些同学上课缺勤次数较多,作业上交晚以及存在的作业抄袭问题。除此以外,同学们也是积极反思自己,并对之后的学习生活作出表态,表示自己一定要加强自己的学习刻苦程度,不断进取,做到勤学善思,不懂就问。

徐丹老师说:“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时时刻刻都在对学生产生着强烈的熏陶和感染,激励学生奋发努力,所以在学风建设中,我们要调动大家学习、生活的积极性,促进我们班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在最后之际,班主任徐丹老师提出了“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的问题,苏骏涛同学表示“人生的意义在于在晚年的时候回想起自己的一生的时候,不会觉得毫无意义。”老师的问题与苏骏涛同学的回答引人深思,值得我们自己细细品味,慢慢回味。此次的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相信会对大家未来的学习生活产生良好的影响。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