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共建—本科生2支部联合化生2002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作者:安兴旺/文 秦雲龙/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6日下午,本科生2支部和化学生物学2002团支部党团共建,联合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本科生2支部宣传委员安兴旺、预备党员秦雲龙和化生2002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该活动。


41efc0fe52684ca981e2284b7eef9d1d.jpg


b361d729c808471c8ad5ea3716d66934.jpg


89ff5d30988f4f8b85363339a7af8573.jpg


主题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全体同学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视频回放,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本科生2支部宣传委员安兴旺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广大青年的部分内容,以及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同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党的中央领导机构等党的相关知识。

为督促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预备党员秦雲龙根据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设计了测验题(包括单项选择题和填空题两种题型),并将该测验作为本次党团共建主题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从同学们的答题情况可以看出,同学们在过去一段时间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有所成效,但有少数同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的掌握程度不高。希望在本次党团共建主题活动后,同学们能更加深入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周长远     终审:欧渊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