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大学生求职中的心理调试” 主题讲座开讲

作者:陈思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7     浏览次数:

     

为提前帮助非毕业年级学生更好地解决择业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3月27日下午,学院学生会联合研究生会邀请大学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符丹副教授作“大学生求职中的心理调试”主题讲座。


9b6204732906474685264c7219854007.png

符丹就“大学生遇到的常见问题”“择业与职业发展规划”“就业压力及缓解”及“如何适应就业”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老师指出了大学生中存在的普遍问题,比如自我认同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择业就业问题等,并给出了相应的对策。她介绍了“择业三部曲”,通过讲解专业与职业的关系,为同学们指出在首次就业、职业调整与稳定的三步中注意事项。分享了几个有效的就业压力及缓解办法,她说,当下的社会环境和学生初入职场的能力及职业素养不足都是导致压力大的原因,过度的压力会影响身心健康,因此大学生要做好就业准备、能够接纳不同结果、学会自我放松并寻求人际支持来缓解自身面临的压力。希望同学们可以提升就业能力,调整就业心态,准备转换学生角色与社会角色,提升思维的灵活性,接受竞争与挑战,并增进对成功的信念。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在将来面临求职遇到问题的解决办法及如何做好心理调试的应对措施,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对自己的择业就业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陈思雨     终审:欧渊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