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清明扫祭 追念先贤

作者:范文奇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对国史校史的学习,激发我校学生的爱国爱校热情。清明时节,我院团委组织了“清明扫祭 追念先贤”主题活动。学院30余名学子,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学校博览园,参观昆虫博物馆并为周尧教授献花扫祭。


1.jpg



活动伊始,化药学子首先参观了昆虫博物馆。在博物馆里面各种昆虫标本,让大家大开眼界,带队老师通过生动活泼,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一一介绍各类昆虫以及昆虫的特性,昆虫的特点。这使所有的同学不禁感叹道,原来小小的昆虫里面也有这么大的一个世界,丝毫不亚于我们人类世界的有趣。随后同学们在3D模拟仿真式更加近距离体验感受从而全面了解了昆虫的各个知识,尤其是化蝶过程观看,让大家无比感叹。

在昆虫馆二楼周尧教授的纪念厅,带队老师详细介绍了周尧教授的生平。让学生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了周尧教授从小时候勤奋学习,立志报国,到受到资助出国留学,再到日本侵华后投笔从戎回国抗敌,还有临危受命来到西农带领学生们为我国的农业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等等事迹化学类2002班范文奇同学就说到:“参观完周尧教授纪念厅后,我无比的感动感动于周尧教授那份赤诚的爱国之心,感动于周尧教授不畏生死,敢于担当的决心,感动于周尧教授对于学术的全心全意与认真负责。

    最后,学院学子在周尧教授的雕像前进行了献花默哀仪式。大家的心情都是沉重的,因为大家看到了周尧教授身上为国家为民族做出的牺牲和奉献,对此感到为之动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当脚踏实地投身祖国的建设当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周长远     终审:欧渊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