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党团共建担使命 知识竞赛促成长

作者:杨晓敏 周长远/文 杨晓敏/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在校学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5月19日下午,化药学院本科生2党支部和化学类2003团支部开展党团共建,联合举办“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



64869403154a4d758c64a99c78e30c39.jpg



活动开始,本科生2支部全体党员与化学类2003团支部全体团员观看了“献礼建党100周年,这盛世如你所愿”短视频,既吸引了大家的兴趣,又初步活跃了活动氛围。紧接着,本科生2支部组织委员李朝霞宣讲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然后提出问题“建党100周年自己的切实感受是什么?”,大家踊跃发言。从同学们的感受中发现了一个共同点,即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居住环境的改善等等。当然,这与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政治理念是分不开的。同时,全体党员和团员一起观看了短视频“2035远景目标”,激起大家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在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环节,大家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欢快。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内容包括抢答题、快问快答环节。在各个答题环节,同学们精神饱满、信心满怀、沉着稳健、应答从容,充分展现了化药学子善思勤学、明辨笃行的精神面貌。最终本次知识竞赛的冠军得主是本科生2支部党员陈杉杉。

最后,本次党团共建活动在“当那一天来临”的合唱声中落幕。

此次党团共建系列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地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纲领以及党章知识等,而且进一步营造了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实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使广大团员、党员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推动了党史教育的深入开展。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