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硕士化学2支部与硕士药学2支部组织观影《长津湖》

作者:颜金 张田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学习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月17日,学院硕士化学2支部与硕士药学2支部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


6a9182ada4784ce0ad87ccba31fa711d.jpg


f2f81b6b866f4e129654fe8be40feb55.jpg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一场扭转战局的关键战役,也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最惨烈的战役。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他们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使在场的每一个人为之动容。近3个小时的观影,让在场所有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与升华,真切地感受到战争的残酷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们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

硕士化学2支部王俊杰说,“珍惜和平”永远是时代的主题,我深知我们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的时代,是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历史印刻着他们的姓名,而时代应该铭记着他们以身报国的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应该珍惜这个时代,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粮食,珍惜我周围的一切。

硕士化学2支部张田田说,小时候“抛头颅洒热血”只是我作文中的一种表达,对这种伟大的牺牲只是满怀敬意。然而,随着年纪的增长,慢慢的意识到这句话后的意义,不是每一个人的生命能像他们那样有意义,历史能留下来的永远不只是姓名和先烈的事迹。那是一种平凡的伟大,也是那个时代里伟大的平凡。

硕士化学2支部鲁惠说,能生活在如今这个最好的时代,是我们这一辈人的幸运,于我们而言,这个时代不只是和平的,也是伟大的。而这种和平与伟大,是先辈用生命为基而筑,他们能无畏地为下一代付出生命,他们是那个时代的光辉,我们也应该努力为新时代的中国而奋斗,这是我们的时代,是所有中国人的中国!

硕士药学2支部黄兰芳说,胜利的背后,是无数的牺牲,是不懈的奋战,是炽热的责任与信仰。英雄并非生来不凡,是不屈的信念赋予了他们超凡的力量。山河无恙,吾辈当自强。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也要胸怀远大志向,从前辈奉献家国的奋斗中寻找精神坐标,延续红色使命,在未来写下更多熠熠生辉的中国故事,这就是对英魂最好的告慰。

硕士药学2支部桑雪莉说,在电影中,梅生同志很多次提到,为什么非得打这一仗?每一次的答案都是一样的,他说:“因为如果我们不打,就要轮到下一代”。由此我深深地感受到正是先辈们的付出才得来我们今日的安稳!现在的我们处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不需要我们去战场上厮杀甚至冲锋陷阵,但是我们需要做到可以做到的是铭记与传承。铭记历史,传承这种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中国精神。愿你我不负时光不负己心,不负英雄不负祖国!

硕士药学2支部梁婷说,当新中国刚建立百废待兴之时,我们的战士物资条件有限,美军却有着世界上最现代化的军队,当志愿军连吃个土豆都必须用腋窝暖化之后一层层地硬啃时,美军却可以在感恩节肆意地吃火鸡大餐。但是我们最敬佩的人全凭顽强不屈的精神和保家卫国的决心,对敌人发起了反攻。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雷公把标识弹搬到车上,独自一人开车前行光荣牺牲,营救了第九兵团的兄弟,战士们泣不成声。每一位英雄传递的精神都值得传承,每一个牺牲都值得被铭记,我们应当以革命先烈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自己,并运用在科研学习上,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长津湖志愿军战士们以雷电之势集结,不问西东,日月兼程跨过鸭绿江,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他们用自己血肉之躯为我们后辈换来的太平盛世,我们永生不能忘,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时刻都应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编辑:周长远     终审:欧渊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