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 ——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

作者:周长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为促进全体学生迅速调整学习和生活状态,变假期模式为学习模式,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任务中去。3月3日下午,化药学院以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为契机,展开全院学生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暨宿舍走访谈心谈话活动。全体辅导员老师深入到学生宿舍中,检查宿舍卫生,并开展宿舍安全和基础设施排查工作,为学生新学期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按照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统一部署安排,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分工合作,重点排查了各年级宿舍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首先对阳台以及室内的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而后针对一些生活方面的安全细节问题提出意见,督导学生尽快整改。并对宿舍内部分无法正常工作的基础设施登记报备,确保学生到校后宿舍内情况正常,保障学生安全、安心入住。


8b2b7ed895bf410ab92f76b5076b13bc.png

       在检查的同时,辅导员老师与在寝室的同学们进行细致交流,询问学生假期经历、下一步的学业就业目标以及新学期开学准备情况。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辅导员老师们激励他们励志向学、艰苦奋斗,珍惜党和国家、亲人、学校的关爱与支持,鼓励他们要做到自信、自立、自强;针对学业困难的同学,辅导员老师们提醒他们要抓紧课堂时间,并帮助他们制订学习规划,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动机,树立学好的信心,积极向成绩优异的学长学姐和同班同学请教,少睡懒觉,少打游戏;针对宅男宅女,辅导老师们鼓励他们多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加强锻炼身体、多参加团委学生会、社团的活动;针对思想困惑的同学,辅导员老师们鼓励他们多交朋友、多参加班集体活动,同时让其所在班的党员、班委多主动联系该生,以此来培养他们乐观向上、奋进拼搏的思想意识;针对心理困难的同学,辅导员老师耐心同他们交流,在交流中细心观察,在观察中发现问题,并进行单独沟通疏导;针对就业困难的同学,辅导员老师们了解并记录每一位毕业生目前的思想动态、求职意向、就业方向、能力特点和具体困难,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好有针对性的分类指导,帮助他们制定求职计划,做好心理疏导,并为他们提供送精准的招聘信息和就业岗位。

辅导员老师深入宿舍增强了同学们和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同学们的卫生及安全意识,为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新的学期,学院全体辅导员们将继续深入学生宿舍,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秉持耐心、爱心、细心和恒心,用情、用心、用力,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推动宿舍文化建设和网格化管理,逐步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形成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服务的长效机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实现校园文明和谐。



编辑:周长远     终审:欧渊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