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瑞兔迎新春 阔步新征程

作者:徐池清 闫新迪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6     浏览次数:

     

癸卯兔年,虎辞旧岁,兔跃新春。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需求,营造喜庆祥和的浓郁氛围,引导全体学生树牢新年新目标,以全新面貌迎接新学期。寒假期间,化学与药学院易班工作站开展“瑞兔迎春辞旧岁,挺膺担当谱新篇”活动,依托易班轻应用搭建学生分享交流平台,鼓励学生自主分享家乡民俗文化、展望新学期目标。

活动前期,化药学院易班工作站设计并制作活动相关宣传海报及轻应用,借助易班、QQ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宣传,积极鼓励同学们在易班轻应用上围绕活动话题进行分享或讨论。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学院学生纷纷现身评论区,讲民俗文化、谈新年目标......

“贴对子、贴春联、包饺子、祭祖......每一项我都参与啦!”

“农历二十九晚上是老家真正的‘除夕’。大年三十和初一早上这两天,早餐就是正餐了,而且都要在天亮以前完成,寓意是‘越吃越亮’!”

“新的一年,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把能力提上去,脾气降下来,成绩升上去,体重搞下来,让大学的生活更加快乐,为以后幸福的生活奠定更好的基础!”

......

此次“瑞兔迎春辞旧岁,挺膺担当谱新篇”活动,一方面依托春节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传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另一方面,同学们通过分享自己新的一年的愿望与规划,激励全体学生在新学期内奋发上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编辑:徐池清     终审:欧渊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