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学“五四精神”  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作者:高娜娜 蔡海双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4     浏览次数:

     

为弘扬“五四精神,在建团百年之际,学院本科生2支部于5月4日在党员活动室进行了专题学习,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过程,学习“五四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和对当代新青年的寄语。


ef8708150b8e4df792c26edd367dffb7.jpg


本科生2支部宣传委员高娜娜带领同学们讨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明辨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赓续共青团百年薪火,继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党员们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宣传片《共青春》主题曲——《有我》”,一同追忆了中国青年百年奋斗与峥嵘。之后,支部党员以轮流朗读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和对当代新青年的寄语。同时,希望新时代的西农青年,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传承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西农精神’涵养自觉自信的人生底气,用‘西农科学文化’激励自在自为的奋斗意志,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

化生1801班预备党员张潇月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将寄语牢记于心,不光只是在五四青年节鞭策自己,更应该时时刻刻鞭策自己。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青年学子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胸怀民族复兴的格局,不负韶华,不负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际解决“三农”问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生1902班预备党员蔡海双表示,身为西农学子,我们要时刻情系三农,深耕专业知识,勇担青春时代使命,用实践行动传承五四精神。不负先辈,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编辑:周长远     终审:欧渊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