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专业思想教育 | 2020级化学类专业计算机编程能力专题培训会

作者:顾赞扬 黄亦捷 周楠/文 王若笑 彭玲茜/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学院学生运用所学的化学理论和化学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与创新意识。4月9日晚19:30,学院团委学生会于理科楼E602进行了针对2020级化学类专业同学的计算机编程能力快速提升助力学业发展的培训交流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应化1902班的高京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Office、ChemDraw、Endnote等软件的下载与使用方法以及大量实用的计算机使用技巧。


908f0ebf9c4c41578b71ced62ed2e312.png


4b3eb1b2ecc2460ba8418aa0681cffb9.png


47cfe598e2b944d687b1a9e55448bb1a.png



高京同学以一份新颖有趣的问卷表开始了此次交流会然后根据同学们反馈结果现场使用Python代码进行数据处理与分析,从而来开展后续讲解。高京同学首先解决同学们对于收发工作表的困扰,讲了表格的处理和固定等内容,呼吁大家尽量使用腾讯文档等在线协同办公软件以提升工作效率随后他又对同学们使用计算机时遇到的常用问题如压缩文件、电脑清理、网盘使用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活动最后高京同学还大家提供了大量免费的优质软件资源,如ChemDraw、Winrar、Geek等等,可谓干货满满。

这次培训交流活动不仅对日常学习生活非常重要,更与今后同学们进入科研实验室进行专业的数据处理、文献检索论文撰写有着重大意义大大提高同学们使用计算机进行数据分析及日常学习工作的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计算分析能力,自学能力、创新意识素质。

化学类2004班周楠谈到这次活动解决了很多我常遇见但又搞不定的问题,还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技巧,对我日后的科研之路有很大的帮助。

应化1901班顾赞扬同学说到,这次交流会,切实让大家获得了满满的知识和干货,学习到了许多有用的技巧和方法,对同学们将来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以及参加科研训练都具有莫大的帮助!

应化1901班黄亦捷认为, 此次培训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同学们可以了解到课堂上老师不会讲但是学习生活中非常重要的计算机操作技巧从而切切实实的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我们今后应当多多举办像这样有意义有帮助有深度的活动为同学们的学业发展护航

编辑:周长远     终审:欧渊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