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团支部书记讲团课大赛

作者:文/杨晓敏 图/缪宜呈 白永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5月18日晚,我院于理科楼E602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强国有我正青春”团支部书记讲团课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欧渊博老师、团委书记王琼、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静、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受邀担任评委,我院本硕博共29位团支部书记参赛。此次大赛,主要从政治理论知识、基础团务知识、团学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要求选手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青年运动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等内容展开讲述。


5e9a4f2b9a014367900b8ce393f988ba.png



在主持人介绍评委、团委书记王琼老师宣布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化生2002团支部书记黄德森首先登场,展示主题微团课“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翻开滚烫的历史,在青年运动之中寻找中国力量,他掷地有声地分享了他眼中的中国,呼吁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再出发。之后各位选手依次进行讲授,微团课内容生动丰富、以小见大,将一个个鲜活的青年故事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完美结合、“重温青年运动史 ,屹迎吾辈之疾风”“青春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乘风破浪,共铸辉煌”等主题的讲述,赢得了台下听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静对选手的表现逐一进行总结点评,学院党委副书记欧渊博进行总结讲话,从选手的讲授方式、案例选用、语言表达等多个方面分析了选手们团课的闪光点与不足之处,并提出下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7660590ab375400da5cbdf29ed61c9bd.jpg


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不断提升我院团学骨干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提出希望与要求。


编辑:李冬春     终审:欧渊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