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班会面面观

作者:王赫然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5     浏览次数:

     

为打造积极向上、健康奋进的班级氛围,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解决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各种困难,学院组织2022级各班开展主题班会,帮助学生增强自我意识,开展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探索自我价值,明确目标并勇担时代使命。

化学类2201班班主任感言班主任郁尧老师分享了自身的大学生活,并期许同学们能夯实学业且收获友谊。首先,郁尧老师围绕着“宿舍”这一主题,展开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从开学难以适应的破旧宿舍,到四年难舍的同窗友谊;从自身宿舍的卫生保持,到男女宿舍的联谊活动;从“大学初相识”的班级团建,到“毕业再相遇”的同学情分。郁尧老师分享的经历,也让在场同学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美好的期待和无限的遐想。

化学类2202班班主任助理感言:班主任助理苏骏涛说,开学前,我通过线上的方式与萌新们交谈了许多,从中感受到了大家对大学生活怀揣着一种新鲜感。在这一个月的工作中,我努力带着朋友们,适应大学的美好生活。我将继续树立好榜样作用,为学弟学妹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积极对待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同时耐心解答学弟学妹对于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惑,积极提供帮助。我将继续与班主任积极沟通,协助老师做好心理建设与思想教育等班级工作,对学弟学妹做积极引导,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努力成为学弟学妹的知心学长。

化学类2203班班委感言:  学委程思语说,在往后的大学生涯中,我会和其他班干部一起团结协作,共同为我们的班级做贡献,营造良好的大学学习氛围,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和同学们共同成长、进步,在课余时间组织一些有益的班级活动,增进同学们之间宝贵的友谊关系。团支书肖潇说,我认为大学的重心也应该是学习,同学们应把更多时间留给专业课,所以此时学习氛围也显得格外重要,毕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何做到既不太松懈,也不太内卷,是当代大学生的一个难题,也是班级建设的重要内容。科创委员朱建芳说,及时通知相关的比赛项目,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来营造一个良好的科创氛围!”

化学类2204班个人感受:多数同学对班会的流程还是很满意的,但也有同学认为本次班会的流程还有待改进,如同学之间还不太熟悉,需要增进对彼此的了解,同学们对班集体的活动积极性不高,如体育运动和班会。同学们还想对老师说:“还不熟悉,但希望师生和睦。”希望老师不要太严肃,多多和同学们一起玩。” 还有的同学表示,班会还是能解决班级中的很多问题的,也不是浪费大家时间,或许第一次班会会有些匆忙,但后续一定会更好。

编辑:张文晖     终审:欧渊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