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吕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7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在北校8T04教室召开。会议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进义主持。

       会上,王进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联组会上关于知识分子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这次讲话是在新时期、新高度上对党的知识分子政策的重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也让大家感到责任重大和使命光荣。学院做好高校知识分子工作有助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是贯彻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体现,学院将努力为师生营造更好的条件,关心人才成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加强和改进知识分子工作。他提出,广大教师要将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深入领会,不断强化使命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回应国家发展需求,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字字温暖人心,句句催人奋进,学习之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院长高锦明谈到,总书记讲话对学院的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开阔了眼界,今后要更好的把握新时期知识分子政策,要以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包容来关心知识分子的成长,在新时期,我院师生一定要上大舞台、做真贡献,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发展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院党委委员段金友教授表示,我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为科学研究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机遇,作为一名海归学者,很荣幸能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有知识报国、责无旁贷的使命意识,要从自身做起,刻苦钻研、勤奋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师生队伍中,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青年教师陈淑伟表示,作为知识分子的一员,对国家的热爱和对学校的感情是我们一贯的坚持。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更要将精力集中于本职工作,围绕今年学校“学风建设年”总体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教学和科研中的每一项工作。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电话(传真):  029-87092662

网站负责人:王勇胜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