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党委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委员

作者:文/吕璐 图/孟立东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7     浏览次数:

     

  1月6日上午,我院隆重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委员。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伟出席,大会由胡代欣同志主持。

  

  大会现场

  王进义代表原理学院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党委工作报告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服务学院改革发展》为题,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廉政建设、学科发展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上届党委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了学院党委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代表学校党委讲话

  报告提出学院发展的总体目标为: 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学院,探索一条有特色、高水平的“化学、药学与生物学”交叉融合发展之路。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为:瞄准“健康中国”这一国家战略需求,以化学学科为基础,突出化学与生物学、医药学的交叉融合,加快发展药学学科,在承担学校化学公共基础课教学的同时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化学与生物药学的高层次创新性拔尖人才。

  

  王进义同志代表原理学院党委作报告

  报告还就今后重点工作对新一届学院党委提出六点要求: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治院能力;持续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助力学科长足发展;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重点,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持从严治党,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校院两级管理改革为契机,狠抓制度建设;以师生为本,加强凝聚力工程建设,建设和谐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讲话,充分肯定了化学学科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上取得的瞩目成绩,对原理学院上一届党委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党员以本次党员大会为契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对学院第一届党委班子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和新规范;二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三是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努力为实现学校“二次创业”、“奠基百年”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四是固本强基,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郑伟同志宣读学校党委批复

  

  周文明同志介绍了候选人酝酿产生过程和候选人基本情况

  

  胡代欣同志宣读选举办法草案

  选举前,郑伟同志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周文明同志介绍了候选人酝酿产生过程和候选人基本情况,胡代欣同志宣读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经全体党员审议通过。大会选举王进义、周文明、孟立东、赵保魁、胡代欣、段金友、袁茂森(姓氏笔画为序)七位同志为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

  

  庄严投票

  

  新产生的第一届党委会委员

  党员大会之后,学院第一届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王进义为学院党委书记,胡代欣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并确定了委员分工:周文明为纪检委员,段金友为组织(统战)委员,赵保魁为宣传委员,袁茂森为保卫委员,孟立东为青年委员。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电话(传真):  029-87092662

网站负责人:王勇胜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