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传承延安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

作者:文/赵保魁 图/王海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2     浏览次数:

     

  为了重温红色历史,加强党性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7月19日至21日,化学与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赴圣地延安,开展了为期3天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抚今追昔,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感受延安精神,学习延安精神,发扬延安精神,传承延安精神。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并在中共七大大会会址——中大大礼堂共同聆听了由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教授薛琳所作的以“刘少奇与《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为题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加深和拓展了党员们对共产党员修养内涵的理解。

革命纪念馆合影

  在巍巍宝塔山下,滔滔延河水畔,全体人员在党旗下郑重地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新回味入党时的初心所在,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力量,决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以先烈的光辉形象和伟大精神激励自己,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干部培训学院青年教师袁磊为大家进行了“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之情”的现场教学,深深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奉献终身的精神。

现场教学

  在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广场张思德同志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朗诵了毛泽东主席1944年9月8日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所作的《为人民服务》,共同追忆了张思德干一行爱一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梁家河村,通过参观梁家河村史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时住过的窑洞、土炕和修建的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通过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樊建荣老师“习近平的知青生活与他的群众观”的现场教学,倾听了“吃苦耐劳的好后生”习近平的知青生活,以及他经历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这“五关”的考验;党员们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内涵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梁家河合影

  参观学习后,学院党委书记王进义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学习现场教学和实景教学的成效,并对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发扬延安精神、传承延安精神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不忘革命先烈的遗志和追求,立足本职岗位,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电话(传真):  029-87092662

网站负责人:王勇胜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