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我院研究生党员热议“一带一路”建设

作者:崔明旭 翟龙飞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8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研究生化生支部和研究生应化支部一起开展了深入实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上,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席《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并就此展开热议。

  应化支部徐丹就“一带一路”谈到:历史告诉我们,和平和发展是全世界的共同目标,“一带一路”是合作发展的理念和倡议,通过资源互补发展区域合作,实现共赢,“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中国在逐渐强大的同时,也担负起了作为大国的责任,作为中国青年我们深感骄傲自豪。

  应化支部徐龙飞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伟大的事业,伟大的实践。习近平主席把握世界大势,着眼人类未来,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战略谋划,提出务实举措,为各方共同发展、共创伟业提供思想指南,汇聚起相向而行、携手前进的磅礴力量。

  应化支部牛亚慧说:“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梦”的理念相辅相成,既是中国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需要,又是加强与亚欧非及世界各国互利合作的需要,是一条互尊互信之路,一条合作共赢之路,一条文明互鉴之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关注国家动态,为实现人生价值努力拼搏。

  化生支部侯春彦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综合国力显著提升的重要体现,是中国在世界舞台发挥重要作用的展现。“一带一路”的互利共赢更体现了中国作为大国所承担的责任,推动了合作国家的发展和繁荣,使区域间合作更加便利,也为中国的科技工作者提供了更好的平台。我们研究生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和技术,为施展才华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0     终审:0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王进义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