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专题讲座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作者:吕璐/文 孟立东/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12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邓谨教授作“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十九大报告解读”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王进义主持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200余人聆听讲座。

  邓谨教授首先以回顾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铺垫,强调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意义,指出这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任务、新征程六个关键词,邓谨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解读十九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邓谨指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十九大报告用“三个意味着”和“五个是”阐述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新时代是党中央把握我国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作出的重大政治判断,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壮阔征程。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和坚强有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在谈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邓谨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是我党自信地进行理论创新的伟大成果。报告中“八个明确”揭示了这一思想的理论体系和科学内涵,“十四个方面”基本方略体现了这一思想的重点内容和创新观点。十九大报告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整个报告的灵魂和主线,是报告中的最大亮点。

  邓谨认为,十九大报告对我们党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这一问题做出了明确的解答。她提出,只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管好党治好党这个根本政治问题上不动摇,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才能始终保持党的强大生机活力,基层党委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组织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党员理想信念根基。

  讲座最后,邓谨与师生一起分享了她的个人感触,她认为十九大报告是一份过程“用心”、结果“走心”的报告,报告向国际社会的全面公开,展示了我党的高度自信。同时,她号召在座的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志青年,号召学院教师在工作岗位上坚持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王进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对帮助广大教职工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学院各基层组织要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形成学习成果,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邓谨教授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编辑:0     终审:0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王进义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