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我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1)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化学教学实验教学中心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8年是全国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全面落实  "双一流"建设方案的开局之年,对学校未来发展具有关键作用。化药学院化学教学实验中心组织中心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李兴旺书记和吴普特校长在2018年学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以“聚焦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特色发展”为主题,围绕我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什么?我能为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做什么开展了一场解放思想大讨论,形成了共识。

  化学教学实验中心成立之初就立足学校的基础教育,以服务全校师生为己任,是学校本科教育特别是化学基础教育中的重要一环,是我校本科教育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学校本科教育的质量。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如履薄冰。大家纷纷表态要立足本职工作,坚守本职岗位,严守高校实验员岗位职责。严格执行学校有关实验室的工作计划, 按照教材规定的实验内容,准备和开出教学实验,积极配合有关老师,切实保证完成实验教学任务。不断总结教学经验,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仪器研制,改进管理方法,努力提高实验工作水平。掌握实验仪器设备的规格、构造性能、工作原理,熟悉教材、药品的性能,负责做好仪器设备的验收、保管、使用、维修、更新工作和材料、药品的使用、回收和处理工作。采取措施,提高警惕,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整洁的实验室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田鹏 傅旭阳)

  无机教研室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5月24号下午,无机教研室的10多位老师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围绕“我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什么?”“我能为一流本科建设做什么?”“我能为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做什么?”“我能为弘扬‘西农精神’做什么?”“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思想观念是什么?”“如何提高化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各位老师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建言献策,谈出了自己的体会。

    杨淑英表示,作为西农的一份子,为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用优良的业绩和优质的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张院民表示,应紧扣学校的“诚、朴、勇、毅”的校训,在实验课的教学中可以培养学生的吃苦耐劳精神。龚宁表示:应该抓好课程思政,扎根讲台,围绕课程本源谋划改革,从课程观到专业观、从专业观到学科观,逐步做深、做实、做透,努力回答好“立德树人”的根本问题。李红娟表示,应该重视应用化学专业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注意提高毕业论文质量,这也是一流本科建设的重要一部分。各与会老师表示: 在秋季的《无机及分析化学》教学中,多开展翻转课堂、汇报式课堂、智慧教室等创新教学改革活动,提高教学水平,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余瑞金)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电话(传真):  029-87092662

网站负责人:王勇胜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