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同过“政治生日”,铭记初心使命

作者:李冬春 吕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学院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16日至18日期间,化学与药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同过政治生日,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党员重温对党组织许下的承诺,引导全体党员永葆入党初心,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自觉爱党护党为党。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决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QQ图片20201219163404.jpg

QQ图片20201219161657.jpg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不忘誓言永葆初心

“每一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出生日,以示珍重生命;另一个是政治生日,表达对党忠诚。”活动中,各支部为全体党员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通过寄语表达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希望和要求,也将关心和温暖传递给每位党员,督促党员不忘入党初心,铭记党员职责。

红色经验共传承,师生同守爱党心

教工药学支部高锦明同志表示:“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真切地感受到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始终激励、鞭策自己,我虽然党龄不长,但深知党员身份的神圣,党性修养永无止境。希望年轻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不忘铮铮誓言,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将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教工化学一支部王海强同志说道:“我有27年党龄了,这是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深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党员之间真情,这是一次具有仪式感的能够加强组织凝聚力的的创新性活动。政治生日除了让我感到激动和自豪,还让我更加明确了身为党员的责任,今后我要继续发扬党员的优良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工药学支部郭波同志谈到:“最几年,致力于指导农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一点成绩,感到很欣慰。作为一名农林院校的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专业特长,造福一方百姓,是对党员初心和使命的最好诠释。

本科生一支部王智举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肩负着时代赋予的特殊使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在思想上政治坚定,学习上学有所成,生活上勤俭自立,从而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做到自尊、自信、自律、自强!”

image.png

c898e3ee12a14a95982bf8c8bd7e0b63.png

QQ图片20201219162342.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王勇胜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