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学习会

作者:颜金 周长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学习会,党委书记王勇胜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第一项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王勇胜在领学时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继续做好科学研究,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

院长王进义在交流研讨时指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保卫(兼保密)委员袁茂森在交流研讨时指出,我们要坚守教育初心使命,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重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信念,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第二项主要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党委书记王勇胜在领学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同时就高校基层党委、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等内容进行了原文领学。

党委副书记欧渊博在交流研讨时指出,我们要通过“三会两制一课”等方式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发展。

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宣传委员赵保魁在交流研讨时指出,我们要坚持和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科研等工作深度融合,找准党组织凝聚职工群众的着力点,师生支部充分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作用,真正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第三项主要学习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

党委书记王勇胜在领学时强调,通过该时期专题学习,把我们党在巩固新中国政权、建立社会主义制度过程中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贯通起来认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更加深刻地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副院长张红亮在交流研讨时指出,深入系统地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深刻感悟我们是如何出发的、从哪里出发的,始终保持党员干部应有的初心使命,将中国共产党人在该时期不畏艰难的精神运用到工作中去,进一步营造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

副院长、组织委员周文明在交流研讨时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一条根本性的经验就是,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他谈到对于抗美援朝战争的认识,指出它为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基本保障,更为重要的是,这场伟大胜利极大地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副院长张继文在交流研讨时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延续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自我革命的路径和模式,以思想革命夯实执政基础,开创了社会主义建设新局面。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学习领悟革命、建设改革多个时期积淀的深厚红色精神,更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生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勇挑重担、苦干实干。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王勇胜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