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学习会

作者:颜金 周长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62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学习会,党委书记王勇胜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的历史


262bb00c90564ad2bd18a8e251c12697.jpg



党委书记王勇胜在领学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党委委员、班子成员要紧密结合校史校情院史院情,准确把握党史脉络,不断增强对党在不同历史阶段重大成就的深刻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委副书记欧渊博在交流研讨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重要论断,这是对我国发展历史方位的新判断,意味着我们面临的国际经济政治形势,社会发展主要矛盾、发展动力、发展目标、实践方式都产生了深刻的变化。作为一名与新世纪的中国一路同行成长和中国新时代一起追梦圆梦的共产党员,深感使命在肩,在今后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加强自身修养,将自己变为一个有格局有视野的人,先进的思想带给学生,促进学生思想进步。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进义在交流研讨时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险而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因此我们要认识当今时代,把握未来潮流,深刻洞察表象背后的深层次规律,根据学院发展实际制定方针政策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进理论、制度、文化和其他各方面创新,引领学院事业更上一层楼

副院长张继文在交流研讨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社会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的转变。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不仅从理论上道路上指明了方向,在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幅度提升。我们应该当永远跟党走,在实际工作中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广大师生群众的心坎上。

党委书记王勇胜在总结时强调,学党史要走深,悟思想要走心,办实事、开新局要走实。同时,王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新发展理念的理解和认识贯穿于办学实践,要准确判断和定位学院的发展目标,以此来引领我们学院的改革发展;二要牢固树立师生情怀,坚持以扎实的作风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定期开展细致的调研,了解师生需求,真正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三要结合党史教育学习,自觉加强政治理念、政治实践,切实提升自身的政治目的、政治判断力和政治纪律,切实为学生事业发展开好新局;四要强化正风肃纪、严守党纪党规,做到干净、忠诚、担当。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王勇胜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