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三个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爱国主义主题观影《长津湖》

作者:尹霞 吕英华 徐勇前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学院教工药学党支部、教工化学生物学党支部以及教工化学1支部联合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了电影《长津湖》。这部电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全景式的还原了71年前的战争史诗,讲述了1950年10月我国志愿军为保家卫国、抗美援朝的动人故事。电影院里座无虚席,坐台上的每一位观众都一次次的被震撼了,面对美国当时世界上最精良的武器、训练有素的精锐部队,丰厚的物资,畅通的运输和绝对的制空权。而我们的战士穿着单衣,用意志与零下三、四十度的气温对抗;用意志和彼此的关爱与饥饿对抗。拿着并不精良的武器潜伏在白雪之中,以无畏生死的决心与“老美”斗,与“老天”斗,与人类的生存极限斗。有些尚未参加战斗便冻死,饿死,病死。场景的最后战士被冻成了冰雕牺牲,甚至敌军首领见到这种场面都脱帽致敬,心中感慨道:这样坚强的人是无法战胜的。


483da5b79df14bb4932fa4182edf593a.jpg



观影过后,三个支部党员发表了各自的认识和感慨。

张存莉同志说道:“《长津湖》看后,一方面为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和风险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钢铁意志所感动;另一方面,为我们的战士在敌人飞扬跋扈的炮弹雨和饥寒交迫的恶劣中只能啃着崩掉牙的土豆去战斗的境遇而心痛!落后就要挨打,作为知识分子,我们更应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为祖国的进步和发展努力奋斗!”

谢剑波同志说:“当今中国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共产党人以及全体中国人民重温和重新审视先辈为国家及后代做出的牺牲、和平生活的可贵、中华崛起的艰难和时机紧迫,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而《长津湖》影片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

杨志同志说:“观看《长津湖》后最大的感触是对革命先烈及人民军队无比的崇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不畏生死,勇往直前,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时代使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努力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将祖国建设的日益强大。”

教工化生支部吕英华书记说:“观影《长津湖》,敌我武器装备悬殊,美军空中飞机投弹,地上坦克火炮,一片火海的战场,让我看到了战争的残酷。为了保家卫国,为了下一代不再打仗,志愿军战士勇往直前,冒着美军猛烈的轰炸和密集的弹雨,穿着单薄的衣服,拿着简陋的武器,饥肠辘辘,在几乎超出了人类生存极限的恶劣环境下无休无止地战斗冲锋,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不可逾越的钢铁长城,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和平的生活。致敬革命先烈,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永远奋斗。”

曹琛彧同志说:“志愿军战士挑战人体极限创造战争奇迹,不为自己,只为下一代不再生活在战火纷飞中。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最伟大的人。而我们向他们致敬的最佳方式就是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永葆初心,牢记使命。”

教工化学1支部徐勇前书记说:“志愿军在极其严寒,装备相差悬殊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吾辈当自强,勿忘国耻,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许元真老师说:“对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无数名志愿军,他们或许名垂青史,或许连名字都没留下,用他们的热血和生命为我们建造了一个和平的世界,一个幸福的家园。我们长在新时代,不该忘记这些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更不该忘记是谁带领我们走到了今天。也许,我们不用奔赴前线去打仗;也许,我们不用在冰天雪地里啃土豆;也许,我们不用抛洒我们的热血,付出我们的生命。但是,我们必须时刻准备着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付出,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而不是在虚无缥缈的权力和名誉之中沉沦一生。”

李天保同志说:“中国人民志愿军用钢铁般的意志和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在极端严寒的自然环境中,用鲜血和生命,战胜了装备精良的美帝,为新中国赢得了和平发展环境。斗争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我们要始终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保证下一代继续拥有和平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红娟同志说:“《长津湖》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志愿军在天寒地冻,饥寒交迫、装备落后的情况下,与美军展开殊死搏斗,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的战役。体会战争的残酷,深感昌盛和平的来之不易,更为志愿军的英勇无畏的精神所感动。勿忘历史,缅怀先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最后,教工化生支部的王正审同志对片尾的沂蒙小调颇有感触,他说:“生长在沂蒙山区的我,当《长津湖》中响起的沂蒙小调时,内心是无比的激动与感激,是先辈们用热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与安宁,我们更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