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院“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马玉萍         来源:本科教学办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次数:

     

各系(教研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工作要求,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总结凝练、宣传我院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方面的典型经验,特开展“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入发掘和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德育功能,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提高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成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评选范围

我院教师承担的所有课程。

三、评选办法

教师报送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选,按比例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四、评选要求

1.“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可选取课程教学中某一章节、教学环节或知识点。围绕教学目标,充分挖掘和运用课程内容中与核心价值观、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思维、专业伦理、学术修养、工匠精神等相关德育元素,运用恰当的教学素材,采取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优教学设计,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的有机融合。

2.“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模板参见附件。

3.每位参评教师限报1个案例。

五、材料上报方式及时间

本次报送材料只需提供PDF电子版,文档命名为“教师姓名+案例名称”。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29日(周三)17:00前。


联系人:马玉萍 联系电话:87092963



附件:教学案例模板)                                                                                                                                                                                  

  化学与药学院

2021年12月21日





编辑:马玉萍     终审:周文明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