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硕博连读方式攻读博士研究生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9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选拔管理办法》(校研发〔2020〕262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程安排,现将我院2023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招生工作领导工作组,负责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工作的整体安排。

 组王进义 高增刚

副组长张继文 欧渊博

 成:高锦明 周文明 张红亮 汤江江 温晓英

(二)招生工作监督工作组,负责制定具体的监督管理规范,自律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长:高增刚

副组长:欧渊博

员:周文明 吕璐 徐勇前 温晓英

(三)综合考核工作组,负责对申请学生进行综合考核评价,研判其是否具备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

长:王进义

副组长:张继文

员:博士生导师代表(不少于7人)组成

二、选拔范围和条件

2023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选拔范围和申请条件,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选拔管理办法》(校研发〔2020262号)文件执行。

、工作进程

1.报名、缴费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博士网报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并缴纳报名费150元,报名时间截止212日。

2.提交材料

网上报名、缴费成功后,申请人于2023213日前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提交以下材料:

(1)2023年硕博连读生转博登记表 (附件1)一式两份;

(2)硕士期间所修课程成绩单;

(3)两名所申请学科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出具的“攻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推荐意见书”(附件2);

(4)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考核表(附件3)

(5)硕士三年级申请的学生,提交一定质量的代表性研究成果。

3. 综合考核

(1)考核内容及方式

考核内容包括思想品德和综合素质、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外语应用能力及计算机应用能力等。考核程序要规范,要有现场记录和评价意见,经考核给出外国语成绩及综合评价成绩,成绩均以百分制计算。申请人以PPT形式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包括研究期间课程学习、科研情况及博士研修计划等,汇报时间为5~10分钟。

(2)考核时间安排

时间:202321515:00

地点:E316会议室

4.公示

学院根据考核结果公示拟录取名单。经公示无异议者确定为2023级博士研究生拟录取人选,并上报研究生院。

、其他要求

1.硕博连读选拔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严格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回避规定》(校研发〔2020〕106号)文件要求执行回避制度。

2.确定录取的研究生占2023年博士招生指标,导师须按照2023年配置的指标数统筹招生。

3.确定录取的研究生于2023年9月入学注册后取得博士研究生学籍。

4.确定录取的研究生不得申请出国攻读博士学位。

5.在招生过程中,研究生存在提供虚假材料等违规行为,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导师在招生过程中有徇私舞弊等行为的,将按照教育部及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联系人:温晓英

联系电话:029-87092303

化学与药学院

202329







编辑:温晓英     终审:张继文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