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化药学院第二届“金牌教师”申请与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本科教学办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各系(室):

根据学校《“金牌教师”评选与奖励办法》(校教发〔2020〕237 号)和《关于做好第二届“金牌教师”申请和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我院第二届“金牌教师”申请和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由书记、院长任组长,教授委员会及教师代表为成员的“金牌教师”评选工作组,人数不少于13人,其中教师代表不少于1/5。

二、奖项设置

“金牌教师”奖共设置以下四个类型:立德树人终身荣誉奖、立德树人成就奖、立德树人卓越奖和立德树人新秀奖。已获奖教师不再重复申请同一类型奖励。立德树人成就奖、立德树人卓越奖、立德树人新秀奖每个奖项推荐1人(可空缺)。学校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提名推荐立德树人终身荣誉奖候选人。

三、评选范围

我院承担全日制本科教学任务的在职在岗专任教师。

四、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理想信念坚定,坚持立德树人,师德高尚,敬业爱生,教书育人,治学严谨,为人师表,富有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2. 每年至少独立系统讲授1门本科生课程,授课时数和教学工作量(含研究生课程)饱满。

3. 教育教学理念先进,教学风格独特有效,教学效果好,同行公认,学生评价高。

4. 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成绩突出,发表高水平教育教学改革论文;注重科研反哺教学,育人成效突出。

5. 为学校人才培养作出重要贡献,在国内同学科专业中有很高声誉和影响力。

(二)立德树人终身荣誉奖条件

立德树人终身荣誉奖申请人应具有正高级职称,教龄不少于30 年,在本校任职满 15 年,同时满足全部基本条件,且作为主持人获国家级教学类成果奖,近 6 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 96 学时/学年(本科教学不少于 60 学时/学年)。

(三)立德树人成就奖条件

立德树人成就奖申请人应具有正高级职称,教龄不少于 25年,在本校任职满 10 年,同时满足全部基本条件,且作为主持人获省级教学类成果特等奖及以上,近 6 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本科教学不少于60学时/学年)。

(四)立德树人卓越奖条件

立德树人卓越奖申请人应具有高级职称,教龄不少于 10 年,在本校任职满 5 年,且同时满足基本条件中第 1,2,3,4 项条件。

(五)立德树人新秀奖条件

立德树人新秀奖申请人年龄在 40 周岁以下,教龄不少于 3年,且同时满足基本条件中第 1,2,3 项条件。

五、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2 月 20 日前,申请立德树人成就奖、立德树人卓越奖、立德树人新秀奖的教师个人向学院提交申请,填写申请书(附件 2)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

2.学院评审。3月2日前,学院评审组根据评审条件对申请人进行审核,形成教育教学评估意见(附件3),同时召开评审会议,集体讨论,综合评议确定立德树人成就奖、立德树人卓越奖、立德树人新秀奖推荐人选名单,在学院内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具体要求见附件1。

六、相关要求

请各系(室)高度重视,动员、组织符合条件教师积极申报,申报教师按照要求,2 月 20 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及纸质版等材料报送学院教学办公室,申请书须经教研室及系主任审核签字。



相关附件

化学与药学院

2022年01月14日

编辑:马玉萍     终审:周文明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