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化药学院关于做好 2022 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作者:赵保魁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8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关于做好学校寒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和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等通知要求,为了切实消除科研、教学实验室和办公场所、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度过春节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在杨凌教职工非必要不出杨凌,确需外出或流动的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第一时间告知学院值班人员与值班领导。返乡教职工要做好旅途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不聚集、不聚会,不跨区域流动。严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有教职工放假前对各自办公室安全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办公场所无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2. 教学实验室原则上在寒假期间关闭,确需要使用的,由使用人申请并经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办理使用手续,并向综合办公室报备。放假前,教学实验室负责人对实验室进行全面整理和检查,关闭实验室水、电总闸,用封条将门封闭。安排好值班人员,明确交接班手续,并将值班安排向综合办报备。

3.各科研实验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安全工作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坚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科研实验室是否关闭由各科研实验室责任人根据科研工作实际确定。确因科研工作需要在寒假期间使用的,请将值班安排和安全责任人向综合办公室报备,且必须保证二人以上方可开展实验。并安排好实验室值班人员,要加强安全教育,保证值班人员熟悉和掌握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程序和上下信息沟通渠道。假期关闭的科研实验室由实验室负责人对实验室进行全面整理和检查,关闭实验室水、电总闸,用封条将门封闭,不能断电的要安排值班人员进行监控。

4.假期开放的科研实验室,要做好对使用人员的安全教育和防护培训,确保科研实验室安全运行。在剧毒、易制毒、易燃、易爆等危化品的管理上,严格按照学校的相关文件要求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对假期暂时不使用的剧毒品及时存放条件保障与实验室管理处库房。要严格按照技术要求对气瓶类压力容器进行充装、检测、使用,加强对压力容器的检查,及时排除隐患。实验室废液及其废弃物的处置,按照学校收集流程进行分类、收集、送贮,不得违规随意自行处理、倾倒或丢弃,杜绝环境污染。

5.导师应重点做好各自实验室学生的安全管理,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学生安全。留校学生假期外出要向导师和学院值班老师请假,说明出行理由和时间地点;导师应密切关注学生动态,敦促其按期返校;对未经准假擅自离校的学生,导师应及时主动与家长联系,查明原因并督促返校或回家,情节严重者参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擅自组织学生打工、旅行等集体外出活动。

6.学院假期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在岗值班制度,时间为:上午 8:30 -11:30,下午 2:30-5:30,遇有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按信息上报要求及时上报,并做好处置。要加强对实验室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处置、上报,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7.学校实验室安全24小时值班电话:87082941;实验危化品服务中心:87092125;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87092717;公共科研条件设施:7082952;电子信箱:sysc@nwafu.edu.cn

编辑:赵保魁     终审:张红亮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