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通知

作者:马玉萍         来源:本科教学办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各系(教研室):

进一步强化课程育人导向,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创新,深入发掘和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持续提高教学质量育人成效,上学期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的基础上,学院决定继续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院教师。

二、设计要求(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参评设计应把握学生群体的思想特点和发展要求,适应新时代新变化,挖掘育人元素在教学理念、教学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方面积极创新。设计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及可推广性。

2.参评设计应具备明确的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入点、教学方法和载体途径,以及思政教育全方位渗透的教学成效。

3.教学设计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完整规范。教学目标包含知识、能力、素质三个维度,素质目标中的思政教育目标明确具体。

三、注意事项

1.请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体现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字数1500字左右为宜。

2.请各系(教研室)积极推荐并鼓励教师参与课程思政设计分享,以教师姓名命名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510884379@QQ.com。学院计划每周在我院官网推送1个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四、其它

1.本学期末将根据2021年度(即2021春季学期和2021秋季学期)征集的课程思政案例及设计质量情况,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并颁发获奖证书。

2.学院择优选择教学设计,推荐至学校网站、学院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以宣传介绍。

联系人:马玉萍 电话:87092963

化学与药学院

2021年1021

编辑:马玉萍     终审:周文明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