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度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评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学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各系、学生班: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校教发〔2022〕360号的要求,学院决定开展2023年度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评审工作的通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负责人申报

(一)申报范围

2022年秋季立项的校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均可自愿申报参加评定省级、国家级。

(二)系统填报

2022年秋季立项的校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项目负责人请于5月24日前登录教务处网站“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shjk.nwafu.edu.cn/aexp/productcenter.jsp),进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管理子系统,在“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填报项目信息,

指导老师在项目提交成功后进入系统审核。系统操作手册见附件1。

(三)提交中期进展报告

所有2022年秋季立项的校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都需开展中期检查,与推荐省级、国家级评审一并进行。负责人依据申报类别,填写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2),同时提交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研究进展报告(附件4)。

二、省级和国家级项目评审

(一)整体说明

学院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中期检查和省级、国家级项目评审工作。

1. 项目类别分为一般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两类,其中重点支持领域项目,每个学院限报1-2项。旨在鼓励引导大学生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趋势,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出创新创业成果。重点支持项目本着“有限领域、有限规模、有限目标”的原则,支持具有一定创新性的基础理论研究项目和有针对性的应用研究项目持续深化研究和实践,鼓励开展新兴边缘学科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项目指南详见附件3)。

2. 符合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等条件的均可在申报表中注明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省级、国家级立项要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倾斜。

(二)评审推荐安排

1. 学院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现场答辩,以专家提问和查看相关报告、工作日志等途径进行综合考察。评审专家组成员不少于5人,须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其中至少2人为其它学科或其它学院人员。

2. 根据项目负责人提交的中期进展报告,从项目执行情况、团队投入度、约定成果达成度、项目成熟度等方面进行考察。按照学校下达的指标任务(附件5),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级、省级项目。

3. 项目负责人进行PPT汇报,汇报时间均不超过5分钟,主要包括项目开展情况、研究过程、取得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收获与体会等,评委专家点评。中期检查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类。其中,中期检查项目必须取得标志性阶段成果方可获评优秀,不合格者将终止项目实施。

4. 答辩时间为2023年5月25日上午8:30,地点:理科楼E211,答辩项目及汇报顺序见附件。

三、材料提交

(一)中期检查纸质版材料提交

1.《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研究进展报告》(附件4,一式一份),项目组所有成员签字,指导教师签字审核。

2.工作日志。

3.《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书》(国家级和省级项目一式两份,校级项目一式一份)

如上中期检查纸质版材料请统一交至科创部张博锐同学处,联系方式:QQ号:2967336052,邮箱:xhzbrdyd@163.com。

(二)中期检查电子版材料提交

1.《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研究进展报告》(附件4),请统一命名。

文档命名方式如下:“项目负责人_班级_文件名称”

如:“张三_化生2101_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研究进展报告”

2.《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2)

3.答辩PPT

如上中期检查的电子版材料请统一交至科创部秦安国同学处,联系方式: QQ:2239658778,邮箱:2239658778@qq.com。

麻烦秦安国同学将收集的“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信息汇总表”统一汇总至一个表格中,提交给教学办冯海珍老师。

(三)材料提交时间

各项目组将上述纸质材料及电子版于5月24日中午12:00前统一交至科创部相关接口人处; 请科创部负责同学于5月24日下午4:00点前,将全部电子材料交至教学办冯海珍老师处,联系方式:QQ:112272294,邮箱112272294@qq.com;纸质版材料统一交至教学办E311办公室。

联系人:冯海珍、马玉萍    联系电话:87092963

化学与药学院

2023年5月22日

编辑:赵保魁     终审:周文明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