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化学与药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学术特长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2018级各本科生班: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术特长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办法》精神,现将我院学术特长生推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组织

1.学院成立学术特长生推免工作组,负责学术特长生推免材料复核、确定推免名单,公示推免结果。

2.各学院成立“学术特长生”遴选专家小组(专家组成员应具有相关学科副教授以上职称,一般不少于5人),负责审核鉴定学术特长生推免材料,组织公开答辩、遴选推荐等工作。

二、遴选条件

遴选基本条件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术特长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办法》(附件1)执行。

三、推免流程

1.9月17日18:00前,学生本人向学院教学办公室提出申请,提交成绩单原件、能够说明其特殊学术专长的证明材料,并附我校三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联名推荐信(三名教师中必须含拟接收的导师)。

2.9月18日,学院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术特长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办法》文件要求,完成资格审核,组织综合考核,公布遴选结果,并将《2022年学术特长生拟推荐学生汇总表》(附件1)、《2022年推免生拟推荐学生汇总表》(附件2)及支撑材料报送教务处。

3.9月19日教务处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学术特长生材料审核,依据学院对学生的综合评价结果排序,结合全校特长生推荐指标,进行集体评议,确定推荐名单。公示3日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

4.研究生院提交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审批通过的名单在校园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方可获得特长生推荐资格。

四、注意事项

1.学院对科研创新成果、论文、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严格审核,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对于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学院应对学生提交的成果实行综合评价,重点评价创新质量和个人贡献,不能简单以论文、专利、获奖数量进行排名。

3.答辩全程录音录像。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特长生面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办法》

附件2:2022年推免资格申请表

附件3:化学与药学院推免生科研潜质自评表

附件4《2022年学术特长生拟推荐学汇总表》

附件5:《2022年推免生拟推荐学生汇总表》

化学与药学院

2021年9月14日


编辑:温晓英     终审:张继文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