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检查的通知

作者:         来源:本科教学办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提前做好 2021 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定于 2 月27 日-3 月 5 日开展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检查的主要内容

(一)开学前教学检查内容

1.教学场所条件保障情况:实验室教学环境、安全与实验仪器准备情况,相关教学设施的完备情况等。

2.师生到位情况:教师到岗情况和学生返校注册情况,延期返校学生或隔离学生的教学安排与信息统计工作。

3.教学准备情况:课表信息到位、各项教学文件材料准备、在线网络教学的准备、需要调整的实践教学任务等情况。

(二)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整体教学运行情况,教学秩序、教学设施条件、教学环境和课堂教学基本状态(包括教师准时到课、课堂纪律、学生的出勤率、教材到位情况等),力争做到课堂教学检查全覆盖。

二、检查方式

1、学院成立由院领导、系(室)负责人组成的检查小组

负责检查新学期整体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每天至少应有一名院领导带队,组织基层组织负责人、督导组、班主任等深入课堂听课,抽查本单位的课堂教学情况。(具体安排见附件1

2、各部门分工负责,做好相关专项检查。

教学办:核查教学任务落实、课表发放、各项教学材料的准备等情况;负责做好教学运行各环节的督查工作。

各系(教研室):落实教师教学任务及教材、教学日历等教学文件到位情况;开展听课、看课及巡课,并填写听课记录表。

实验室:做好实验室的环境及安全管理、试剂及仪器设备的准备工作,保障实验安全有序运行。

学工办:检查各年级、专业学生返校注册情况,延期返校学生或隔离学生的信息统计等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开学教学检查是保障教学秩序的关键环节,也是加强教风、学风重要举措。请各部门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规定,保障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2. 对于未返校或隔离学生,任课教师应做好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和线上辅导的准备工作。教师通过QQ或微信群与学生建立远程在线教学组织,课堂开通远程直播。学生通过智慧教学云平台实时查看课程现场教学视频或课后回看课程录像,在“上课堂”小程序进行教学互动。(直播与观看操作指南见附件2)。

3. 课堂教学检查以现场检查为主,在线巡课检查为辅(在线巡课操作详见附件 3)。

4. 各部门在检查中发现问题或异常突发情况,请及时反馈教学办沟通解决,并于3月4日上午10点前将开学教学检查情况(见附件4) 交至教学办公室。

联系人:马玉萍 联系电话:87092963

化学与药学院

2021年2 月26 日

相关附件

编辑:马玉萍     终审:周文明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