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院领导带队赴宁强县共商校企地合作

作者:赵保魁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宁强无闲草,遍地都是宝”。近日,化学与药学院院长王进义教授一行7人赴陕西宁强,与陕西省五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宁强县政府共商合作。

三方座谈_副本.jpg

在校企地三方洽谈会上,王进义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概况、校企地生态建设和学院人才培养概况,他说,学院将借助于宁强中药材产业发展良好势头及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五丁公司健康产业的市场和地位,开创学院教学科研新领域,为国家培养人才、为宁强乡村振兴做贡献,为学生实习、研究创造良好的“硬件”条件。在五丁公司流水生产线的平台上,可以更好地为学院教学、实习、科研服务,有助于“学院+企业+地方”校企地合作模式在教学科研上更上一个台阶,在产学研和人才培养领域深度合作迈上新台阶。

五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尤南表示,公司将整合资源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药学院强强联合,充分利用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名校影响力+科技成果”,充分运用好五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资金+市场”优势,共建科研实验室,校企谋动,开创新局面,提升“学院、五丁”社会知名度。

宁强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汤新军表示,宁强县委县政府将通过持续改革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不断加强校企地之间的信息交流、科技合作、人才培养,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思路,形成多种符合高校教学科研发展实际和企业及地方科技人才需求的合作模式。

宁强县副县长李晓琦,县政府办、发改局、组织部、农业局、经贸局、乡村振兴局、经合局、园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通过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走访、座谈,三方就校企地融合发展事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沟通、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学院后期将按照“学院主动、企业互动、地方推动”的原则,以人才培养为导向、科技发展为引领,以多样化、多层次及灵活化的方法方式进行校企地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尽快形成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新局面,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药材种植基地合影_副本.jpg



编辑:赵保魁     终审:王进义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