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5)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二次集体学习

作者:吕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5月18日,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二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学习。


C0123AF09351F81B76703FFB2836082E.png


上午,读书班成员根据读书班学习安排,个人继续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读书书目。


未命名.png


下午,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高增刚带头,读书班其他成员分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与会人员跟进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 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求是》杂志第10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思想感悟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通过学习,一是要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按照党中央明确的12个方面重点调研内容,结合校党委部署安排和学院教学、科研、党建、管理等工作实际,找准找实突出问题,科学选定调研课题;二是要科学运用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领导干部要带头调研,科学谋划调研工作,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走近师生,倾听意见建议,为全面分析问题、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调研成果运用,通过全面细致的调研,摸清真实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切实将调查研究同解决实际问题、回应师生关切、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解决问题又建章立制,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高增刚在学习总结时强调,读书班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带动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进一步武装头脑、铸牢忠诚、强化党性、提升本领,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学院事业上;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拿出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更好地为破解难题、推动事业发展提供思路对策;要扎实抓好检视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扎实推进建章立制,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更加顺畅、规范、长效;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精彩,力争创出特色亮点。

编辑:赵保魁     终审:高增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