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宝鸡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来我院洽谈交流

作者:孟立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7     浏览次数:

     

1月6日,宝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段长军、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旭科等一行7人来我院开展科技合作交流。我院主要负责人与部分中药材专家参加交流。

会上,院长高锦明教授对段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布局及学科特色,着重介绍了我院中药学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仪器设备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开展、服务“三农”所取得的成效及今后的发展思路等。与会专家结合陕西省中草药的种植推广情况,从多个方面分析了宝鸡市发展中药材产业的多项优势。

段局长回顾了宝鸡市与我校多年来开展的一系列合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宝鸡市中草药产业的基本情况:一是产业基础好,宝鸡市辖区有1500余种药用植物,其中159种被《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收录,全市种植中草药总面积39.58万亩;二是特色鲜明,多个区县均有独特的药材品种;三是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多措并举鼓励企业参与中草药的开发利用,现已推出多个系列产品。同时也希望学院发挥科技优势,在中药材种植、中药有效成分提取利用、试验站建设等方面多维度加强合作。

学院党委书记王勇胜表示,随着“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实施,学院凝心聚力,紧抓机遇,全方位推进中药学学科布局。学校与宝鸡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宝鸡在中草药种植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学院有一流的中药材专家教授团队,齐全的中药检测、分析、评价等配套设施。希望今后学院能与宝鸡市开展进一步实质性合作,不断在农业技术人才培养、中药材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体现农林高校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孟立东     终审:张红亮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