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吕璐/文 孟立东/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3月4日上午,学院在理科楼E316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马建华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党委书记王勇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对照学校规定的“六个方面”,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学院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能力,奋力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

IMG_7898.JPG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并研究审议方案,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提纲,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

会上,王勇胜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的发言围绕主题,聚焦“六个方面”要求,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追根溯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起到了红脸出汗、醒脑提神的作用,达到了找问题、明方向、促团结的目的。

IMG_7890.JPG

副校长马建华就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把党史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开辟发展新局;二是围绕学校2021年工作主题,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力争成为同类学科中的“领头羊”;四是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培育拔尖创新人才,建立一流教师队伍,强化优势和特色,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五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六是完善稳定安全工作机制和学院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筑牢安全稳定防线。

院党委书记王勇胜作总结发言时代表班子表态,下一步要按照马建华副校长提出的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强化理论学习,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与中央巡视、校党委专项巡察问题整改贯通起来,全方位、一体化提出整改方案,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整改到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围绕学院发展定位、使命和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