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支部爱党爱国主题观影《长津湖》

作者:邵家兴 周长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6     浏览次数:

     

为激励广大学生党员缅怀英雄,追忆历史,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最惨烈的一次战役。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影片围绕长津湖之战展开,生动地刻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情怀,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抵御侵略、保卫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朝鲜半岛局势的大无畏精神。


627e64d2e461472783a0d53758135d07.jpg



大家观影结束后深受教育,激动不已,受益匪浅。

本科生1支部刘芋华说道:“电影中的人物刻画真实,有血有肉,将近3个小时的时间,每个电影情节都给我很大的触动。从最初的伍千里紧急归队,伍万里和毛岸英的参军,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那份大无畏的责任感,再到奔赴朝鲜过程中看到祖国大好山河,美国的侦查轰炸,那些志愿军付出了巨大牺牲支援朝鲜,保卫我们的壮美山河,再到最后的战争场面,残酷真实,使我身临其境般不由得跟着紧张起来。正是那些民族英雄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才使我们生活在了一个没有战火纷飞的年代。”

本科生1支部许国秀说道:“看完长津湖,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内心的感受,震撼、意犹未尽、压抑、自豪,心酸,好像所有的词语都变得苍白无力,没有人能代替那个年代诉说。通过影片,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先辈们保家卫国的壮志,为了下一代不再生活在硝烟中而奋斗的决心。中国抗美援朝志愿军在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击败了当时装备最先进的美军。“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感恩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如今和平幸福的生活。我们何其有幸,生长在中国快速发展的年代,拥有最丰富的资源,最先进的技术,最强大的后盾。我们也应更加努力,承担起我们这一代的责任,不负人民的期望。”

本科生1支部常志栋说道:“电影讲述的是抗美援朝时期的长津湖战役,从影片中可以看到中国士兵保家卫国的决心。抗击严寒,宁愿被冻成冰雕也要坚守;牺牲自我,每个志愿军都可以为了国家扛起炸药包。影片中提到“希望我们的下一代,活在没有硝烟的年代”,现在就实现了这个愿望。我们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努力让国家变得更好,避免再次出现流离失所,落后挨打的事情。只有更多的人投入建设,前仆后继,国家才会变得越来越好,历史才不会倒流。”

本科生2支部张潇月说道:“影片中令我印象深刻最深刻的一幕是,已经转业却又主动赶回参战的七连指导员在老排长“雷爹”牺牲后的一席话,他说,‘ 我回来打仗,就是为了以后孩子们不用打仗。’那一刻,我真正理解了‘今天的幸福是烈士们用生命换来的’,这句话是多么的深刻而沉重啊!无数牺牲的战士为了祖国,为了我们而战斗,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流血和牺牲,才有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和我们现在安逸的生活。建设好新中国,是我们必须永志不忘的历史重任。只有这样,才能告慰先烈,做合格的‘新中国人’!”

本科生2支部马开明说道:“连长伍千里在回到家的第一晚,一声令下,伍千里丝毫没有犹豫含泪给父母磕了头之后,立刻整装归队。这些抗美援朝战士之所以视死如归,他们想的是后代不在打仗,后代能过上和平安定的生活。正因为有了他们的流血牺牲,才有了祖国的和平安定。今天我们生活在和平的阳光下,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曾经有七十万的中国军人在朝鲜战场浴血奋斗,他们是国家的骄傲!我们应该珍惜这静好的岁月,才无愧于先烈们打下的江山!”

硕士化学1支部郭盼月说道:“观看《长津湖》这部电影时,我的双眼在顷刻间不知不觉地湿润了。这许多鲜活的生命与灵魂不怕艰难,爱国精神在支撑着烈士们奋勇杀敌。他们是真的深深地爱着自己的祖国啊!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同样应当好好学习,奋勇拼搏,才能够对得起七十年前逝去的烈士们的生命和鲜血。中华民族的崛起,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任务。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是的,我们一定要如饥似渴地学,吃苦耐劳地做,才会使自己强大,才会使我们祖国的未来强大。身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其实也可以做到“精忠报国”。只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就算是在为祖国分担。未来的中国,就一定会强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经寄托在了我们的身上,我们准备好了!”

硕士化学1支部车俊志说道:“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毛主席的爱子出征前这样对他的父亲说,大家都是人民的儿子。国家一声令下,几十万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前往了朝鲜战场,这是人民对于国家最深沉的爱。没有人能够保证赢下这场战争,但是他们依旧义无反顾。战场的惨烈,我远远想象不到,我也无法想象持续好几天饿着肚子去战斗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因为打我出生起,我就没有被饿过。影片看完,我脑子一片空荡,只剩下了对战士们崇高的敬意以及对这片土地最诚挚的爱意。”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编辑:周长远     终审:欧渊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