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警钟长鸣绷紧弦 强化措施除隐患 ——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吕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寒假期间校园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扎实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切实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及假期,学院于1月16日进行安全工作部署,并对本科教学实验室和各科研实验室开展了全覆盖的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118171534.jpg

学院党领导班子及安全督查小组成员深入实验室,对学院各实验室和工作区进行了安全巡查,逐一排查了各实验室的用电用水安全、气瓶使用安全、危化品使用和管理、仪器设备使用和管理情况以及消防设施等,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并向实验室师生强调了假期开展实验活动的安全管理要求。假期有实验任务的实验室,应做好风险评估,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各实验室负责人要对留校学生进行一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做好假期值班安排,将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到人,假期导师应加强对学生实验的指导,确保其操作规范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离校之前,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门窗关好、水电切断。

微信图片_20240118171543.jpg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检查小组将梳理各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情况,下发隐患问题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复查核实,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师生员工的财产、生命安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