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第三届天然药物微视频大赛举办

作者:魏宏博 温晓英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次数:

     

12月10日,由研究生院、化学与药学院联合主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天然药物微视频大赛”在理科大楼E211举行。

3_副本.jpg

本届大赛以“天然药物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围绕植物、动物、矿物、微生物、海洋生物等天然资源,从专业和科普视角展示天然药物来源、结构、性状、质量、功效以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及取得的成就,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宣传和推广天然药物的规范开发与合理利用。通过广泛的作品征集,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化药学院、植保学院和食品学院等单位的参赛作品20余件,经过初赛、决赛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评审环节的激烈角逐,大赛共遴选出“专业组”一、二、三等奖视频作品各1件,“科普组”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2件、三等奖作品3件、优秀奖作品4件。

1_副本.jpg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同学们了解天然药物、喜爱天然药物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大学生信息整理分析的科学素养,为促进天然药物的基础研究和交叉融合发展提供了平台。



编辑:赵保魁     终审:张继文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