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眉目如画、芳华悦己----教师妆容讲座

作者:马玉萍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

     

化妆是一门礼仪,师表是一种责任。为了更好地展示个人气质和精神面貌,提升教师形象,5月12日下午,学院邀请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唐英副教授给女教工带来“眉目如画”为主题的教师妆容讲座。来自化药学院和理学院的2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唐老师以“为什么要化妆”作为引入,讲解了化妆的作用、功能及色彩搭配的常识。随后围绕日常护理、妆容设计、造型搭配等内容,详细介绍了职业淡妆标准流程,从底妆的打理、眼影晕染到腮红口红的使用方法以及彩妆色彩的对比搭配。大家听得非常认真,对美妆专业知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实操环节中,唐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妆容指导,一边化妆一边讲解技巧,从底妆、眉毛、眼部、唇部、腮红等方面传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妆容,如何化出自然通透精致干净的个人风格。老师们也纷纷到台前围观,认真学习。耐心细致的讲解获得了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轻松而愉快。通过唐老师对教师面部的化妆修饰,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化妆给人精神面貌带来的神奇改变。大家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得到不同程度的放松和收获。现场教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不仅获得了实用的化妆穿搭技巧,提升了对美的理解和审美品味,缓解了工作压力,愉悦了心情,促进了交流,表示要把美丽的妆容渗透到教育教学工作和日常生活之中,更好地展示女教职工的风采。

编辑:赵保魁     终审:周文明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