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庆祝第37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作者:文/赵保魁 李芸 图/孟立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使命感,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生动、内涵丰富的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系列活动一:慰问教师代表

9月10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人员代表学院、工会开展了“听心声,解师忧,聚人心”拜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了多年来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高锦明教授、曹蔚教授、赵海双副教授、汤江江副教授、郝宏东副教授等教师代表。学院为他们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的祝福,带去了学院对他们深切关怀与诚挚祝福,衷心感谢了他们多年来为学院、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希望他们能继续关心、关注学院的改革与发展,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对学院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慰问教师代表.jpg

慰问高锦明教授

曹蔚.jpg

慰问曹蔚教授

赵海双.jpg

慰问赵海双副教授

郝宏东.jpg

慰问郝宏东副教授

汤江江.jpg

慰问汤江江副教授

系列活动二:教师代表座谈会

9月10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座谈会,向教职工代表致以节日问候。座谈会上,教师们畅谈工作体会,就提升教学质量、加强科研管理、推进学院建设等方面工作建言献策,交流经验和心得。老师们表示,座谈会为教师和学院之间搭建了对话的平台,真正起到了沟通有无、汇聚人心的作用,在学院良好的发展势头下,只有自身不断努力才能为学院、学校的大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院长王进义教授对学院教师们踏实肯干、开拓创新的精神表示赞扬,他指出,教师承担着神圣使命,希望学院教师坚持立德树人,自觉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当好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院将努力改善教师的办公条件,加强实验室建设,为教师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机遇和平台,使学院成为充满人文关怀、适合师生发展的学院。

座谈会.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11.jpg

座谈会现场

系列活动三:鲜花送恩师

9月10日,学院开展了“鲜花送恩师,贺卡寄祝福”的活动。化药学院学生代表用清脆悦耳的祝福和艳丽馨香的鲜花,为每一位化药学院的教师们送去了温馨的节日祝福,为教师节增添了无限的温暖和感动。

系列活动四:致老师们的一封信

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化药学子致书一封,通过学院平台推送了“致老师们的一封信”。童鞋们说:让我们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和“诚朴勇毅”的校训,崇尚学术、追求卓越、求真务实、苦练内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提高科学素养,共树勤勉尚学、意气风发、踌躇满志、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形象!童鞋们向化药学子发出倡议:立德化育,弘扬尊师美德,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格物致知,不负恩师厚望,严谨求实的学风是对老师辛勤教学的最好回报;立志力行,担当时代使命,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青年学生必须且必将承担的重任。

学院党政一直把关爱教职工放在首要位置,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不仅增加了老师们的凝聚力,而且让老师们获得了满满的职业归属感、幸福感和成就感。

编辑:赵保魁     终审:张红亮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