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联合理学院、生命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作者:温晓英 赵保魁         来源: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增强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11月26日下午,化学与药学院联合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2022年上岗招生的全体研究生导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学习和讨论。

1.jpg

理学院王国栋教授应邀做题为“与青年导师共勉”的专题报告。他从青年导师的特点与困惑入手,结合科研工作和研究生培养经验,围绕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建议青年导师在“被管理者”到“管理者”,从“求学为人”与“教学育人”角色转化过程中,深刻认识教学与教育的内涵,对研究生要多鼓励、少批评,尊重学生志趣,鼓励学生在自由探索的基础上实现研究生的“个性化”培养,在日复一日的细枝末节中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树立良好的榜样。在科学研究中青年导师要做到先行一步,才能及时给学生指点迷津,才能真正成为研究生学业进步的指导人、为人处世的引导人、综合成才的托举人。希望青年导师切实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有意识地引导学生将“立德”作为永远的修养。

2.jpg

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强化了“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对提升研究生导师指导水平、推动研究生导学关系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今后研究生指导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赵保魁     终审:张继文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